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精心设计 精细施工 精致管理 全力打造大运河文化带精品工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0-13 11:10:30
分享:

  10月12日,市委书记康彦民在市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精心设计、精细施工、精致管理,全力打造大运河文化带精品工程,推动大运河沿线展现新面貌、焕发新活力。

  康彦民一行到南川楼、朗吟楼风貌复现项目和铁路给水所、园博园城市展园区、大化厂区等,实地察看规划设计、项目建设、拆迁改造等情况,听取有关汇报,现场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康彦民指出,推动园博园、南川楼、朗吟楼等重点项目建设,是高质量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提高认识、担当担责,强化举措、快推快干,确保各项工程显见成效。要突出精心设计,在全面保护文物和生态的基础上,做好“留改拆”的文章,聚焦建筑、街道、交通、堤岸、景观等重要节点,做到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风格,确保运河沿岸亮点工程相互串联、片区风貌遥相呼应。要突出精细施工,在细节上下足“绣花”功夫,严把环节、工序、原料质量关,聘请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帮扶指导,充分发挥工程监理作用,确保施工质量和建设效果。要突出精致管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市场化运作理念,精准研究谋划项目功能定位,把每寸土地、每个空间都利用好,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

  康彦民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对各项工程列出时间表、路线图、责任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工作调度,严格督导问责,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

  戴树胜、刘强一同调研检查。(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袁铮)

关键词:大运河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