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教育部公布现代学徒制第三批试点验收结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0-12 09:51:15
分享:

  日前,按照“试点总结、省级验收、结果复核”的工作程序,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经过会议审议、实地考察及复核后发布通知,公布现代学徒制第三批试点验收结果,确定178家通过验收、13家暂缓通过验收、5家不通过验收,同意2家放弃试点。其中,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顺利通过验收。

  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始建于1958年,为河北省开办医学教育最早的学校之一。2003年,学校成为全国护理专业领域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院校。现代学徒制是教育部于2014年提出的一种校企合作育人机制,旨在通过学校、企业深度合作,教师、师傅联合传授,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更加注重技能的传承,由校企共同主导人才培养,对培养学生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大有裨益。2018年,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成为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后,学校初步完成了卫生健康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框架制定,积极促进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充分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针对性。(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袁洪丽)

关键词:教育部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