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经济运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0-11 10:17:32
分享:

  10月10日,市委书记康彦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参加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经济运行工作和《沧州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实施方案》等。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大力弘扬辛亥革命精神,深刻认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要扎实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围绕产业转型、科技创新、管理、金融等领域,建立健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人才教育培养,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要全面加强生物安全建设,持之以恒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扎实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和集中隔离点、定点救治医院规范管理等工作,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进一步提高预防能力和治疗效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压实政治责任,全力抓好四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县(市、区)属地责任,聚焦重点经济指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找差距、补短板,稳增长、促提升。要强化市直部门监管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经济运行,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帮扶指导,在全市营造比学赶超、增比进位的浓厚氛围。要全力抓好秋季防汛、秋收秋种、农民增收、冬季供暖等当前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突出督导问效,严肃考核问责,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要强化思想认识,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配强基层党组织、选好农村带头人,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人居环境等短板弱项,强化精准帮扶,加快建成一批美丽乡村、特色小镇。要坚持典型引领,坚持“走出去、引进来”,持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在对标学习先进中加快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袁铮)

关键词:乡村振兴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