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2021年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0-11 09:11:56
分享:

  10月9日,2021年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康彦民宣布大会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致欢迎辞并推介沧州文化旅游,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勇致辞。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有洪、市政协主席王晓燕出席。副市长王晓玲主持开幕式。

  向辉在致辞中表示,沧州因运河而生,又因运河而兴。千百年来,大运河用水的浸润,为沧州大地带来了蓬勃生机;用水的包容,为沧州文化提供了深厚滋养;用水的奔涌,为沧州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当前,我们正在积极抢抓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机遇,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按照“河为线、城为珠,线串珠、珠带面”的理念,全面做好保护、传承、利用三篇文章,加快推进以中国大运河非遗文化公园为标志的重点工程建设,打造运河精神和运河文化的集中承载地;大力构建“运河+文化+旅游”新模式,延伸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链条”,讲好新时代“运河故事”;突出提升堤顶路贯通能力,全域开展水质治理,建设绿色生态廊道,再现“一船明月过沧州”的盛景,真正提升沧州形象、展示狮城文明、彰显人文自信。大运河在沧州承载着厚重的历史,见证着奋斗的当前,预示着光明的前景。我们坚信,千年长河,生生不息,大运沧州,未来可期。

  郭勇在致辞中表示,展望“十四五”,我省正面临着由文化旅游大省向文化旅游强省跨越的新形势、新任务,衷心希望沧州市以这次旅发大会为新起点,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准确把握新趋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为,着力打造高品质产品和服务,加快推动旅游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市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环境全面提升,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旅发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开幕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沧州市文化旅游主题宣传片,并在开幕式后对全市重点旅发项目和沧州博物馆进行观摩。

  市领导姚幸福、田嘉宁、和春军、李治义、毕胜德、李广义、李华峰、李凡、梁英华、张文阁、薛青松、戴树胜、杨双桥;省内部分地市文化旅游部门负责同志,重点项目投资商、新闻媒体记者,沧州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和渤海新区、沧州开发区、沧州高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彬 郭震)

关键词:旅游产业,开幕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