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付书顿改装玉米收获机为秋收助力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10-09 09:39:52
分享:

  近日,盐山县付书顿给玉米联合收获机加装驱动轮,通过泥泞地块试验,收获机能够正常行走作业,获得了农民的认可。

  连日来的阴雨天气造成大部分地块土壤水分饱和,田地潮湿、泥泞,农机无法进地收割玉米。盐山县望树镇农机手付书顿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于是,他自发研究改装玉米联合收获机,通过加装双轮胎,来增大轮胎接地面积,减小压强。付书顿在望树镇付李村选择潮湿、泥泞地块进行作业试验,收获机可以正常行走作业。这样,不用等到田地干了再进地,为玉米收获、小麦播种争取时间。

  付书顿改装玉米收获机的消息传到了盐山县农业农村局,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宣传这项因地制宜的农机改装技术,提倡农民及时抢收抢种。其他农机主得知后,也纷纷来找他帮忙改装。付书顿没有拒绝,而是每天加班加点为其他机主进行收获机改装。

  除了自己改装,付书顿也将改装“秘籍”传授给其他机主。一是增加收获机驱动轮(前轮)的接地面积:可将玉米收获机驱动轮胎改为三角履带式;可在驱动轮胎外加装同型号轮胎,形成驱动轮两边都是双轮胎;可在玉米收获机驱动轮胎后方加装一个同型号轮胎,并利用链条链轮机,由驱动轮胎同步驱动。

  二是尽量减少玉米收获作业内容,抓住关键环节,降低收获机整机重量进行抢收。在降低收获机整机重量方面,重点考虑从收获机上卸下剥皮机构和秸秆还田粉碎机构,减轻整机重量,提高收获机离地间隙,提高作业能力,加快抢收速度。(记者 胡学敏 通讯员 薛兴利)

关键词:玉米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