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吴桥警民联手救助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1-10-08 14:24:34
分享:

  吴桥警民联手救助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夜鹭。 通讯员 徐强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段永亮 通讯员 徐强)近日,一只身体虚弱的夜鹭落到农田内,吴桥县警民携手救助,将其送到野生动物救助中心。    

  10月3日上午,吴桥县安陵镇后桥村村民李文杰抱着一只长相奇怪的鸟儿,来到吴桥县公安局森警大队请求救助。原来,他在回家途中,发现路边农田里有一只灰色尖嘴的“怪鸟”张开翅膀扑腾,无法飞翔。此前,他曾见过吴桥县公安局森警大队关于保护鸟类的宣传,于是将它抱起带到民警面前。    

  民警对小鸟进行检查后,发现并无明显外伤,但它身体很虚弱,不宜放归自然。因小鸟形状奇特,民警对其拍照后发送给沧州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孟德荣教授进行辨认。经辨认,这只鸟叫夜鹭,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随后,民警将夜鹭送到沧州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将选择合适的时间及适宜的地点放夜鹭回归自然。    

  吴桥县公安局森警大队自成立以来,通过持续深入开展生态保护宣传教育工作,“保护野生动物、构建和谐生态”的理念逐渐深入广大群众心中,人民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自觉意识得到了明显提升。

关键词:吴桥,救助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