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严格定点医院规范管理 坚决守牢院感防控底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0-08 09:56:31
分享:

  10月6日,市委书记康彦民、市长向辉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到沧州市第三医院暗访检查。康彦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相关指示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严格定点医院规范管理,守牢院感防控底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沧州市第三医院是我市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康彦民、向辉来到这里,详细检查医院医疗救治、医护力量配备、院感防控措施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康彦民指出,定点医院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各级医疗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防院感工作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做好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传播扩散。

  康彦民强调,要全面排查治理和规范管理,切实把院感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要规范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建设,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及各项硬隔离措施,从源头防范院感发生。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制度,精准筛查发热人员,确保医院和发热门诊管理措施落细落实。要健全医院管理制度,严格定期核酸检测,盯紧盯牢专人运送、医疗救治、健康监测、送餐服务、环境消杀、垃圾污水处理等关键环节关口,坚决防止院感风险。要全面提升医疗救治能力,落实“四早”“四集中”要求,实施“一人一案一策”,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确保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切实关心爱护一线医护人员,实行科学合理的轮班轮休,加强自身防护,强化人文关怀,努力为医护人员创造良好工作和生活条件。

  康彦民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狠抓工作落实。要严格落实各地属地责任和卫生健康部门监管责任、医院主体责任、科室直接责任及医护人员防护责任,以严格的责任制度倒逼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精心组织专项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强化执纪监督,严格考核问责,全面提升医院管理科学化、精准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构筑防止院感的坚固防线。(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彬)  

关键词:会议,检查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