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保障经济健康平稳运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0-08 09:56:31
分享:

  10月4日,市委书记康彦民,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就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等工作到任丘市调研检查。康彦民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保障经济健康平稳运行,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任丘市政府招待处和昆仑国际商务酒店医学集中隔离点,康彦民、向辉仔细查阅工作台账,听取隔离点“三区两通道”设置、隔离人员接收、驻点工作专班封闭管理、视频监控、垃圾和废弃物处置等规范化管理情况汇报,现场排查防控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意见。康彦民指出,定点隔离是及时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的关键环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隔离场所规范管理,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明确不同人群行动路线、不同区域功能划分,确保视频监控、门禁警报等全覆盖和值班人员24小时“双人双岗”,坚决做到闭环管理。要严格卫生防疫要求,做好医疗废弃物和生活垃圾收集、消毒、处置以及环境消杀等工作,确保集中隔离点安全有序运转。要深入细致做好隔离人员管理,加强身体状况监测,提供贴心暖心服务,积极开展心理疏导,全力保障被隔离人员身心健康。要加强隔离场所储备,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原则,抓紧备足集中隔离点,确保在突发情况下能够迅速启用。要加强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加大防护知识培训力度,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在任丘市盛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康彦民、向辉深入中心控制室,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安全生产等情况。康彦民指出,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强化领导包联,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深入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压实领导包联重大项目、重点企业责任,全面落实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支持企业围绕“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延伸产业链条、加快转型升级,努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一刻不松抓好安全生产,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和春军、王晓玲参加调研检查。(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彬) 

关键词: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