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文明城市 从礼让斑马线开始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10-04 09:02:00
分享:

  斑马线是生命的安全线,是驾驶员的警惕线,也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的标准线。当前,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应当在“斑马线”前做到“车让人、人快走”,人车和谐共处。

  为规范交通秩序,提高驾驶人安全、文明意识,减少交通事故,保障行人安全,我倡导机动车在行驶过程中主动避让行人,共同营造更安全、更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司机和行人共建城市文明。

  文明礼让是相互的,除了机动车驾驶人文明礼让外,过路的行人和非机动车,也应该以“正确的姿势”过马路。为了方便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我市增加了一些无信号灯控制的斑马线,并配有“礼让行人”的标识,但行人不要一路埋头向前走,要提前观察周围的路况,确定来车停车礼让后,再通过斑马线,切忌奔跑追逐。

  礼让斑马线是法律义务,也是行为美德,是每一位驾驶员应该做的事情。尊重生命,应让主动礼让行人及非机动车,成为一种常态和习惯,让我们共同努力,建设一个更文明安全、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自己的一份力。(邢 程)

关键词:文明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