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从五百米高空“瞰”运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28 10:41:52
分享:

  9月的狮城天蓝水清、风景秀美,2021年沧州旅发大会召开在即,作为承办地之一的运河区正在全力冲刺,观摩活动中的舞中幡表演、非遗项目传承人手工技艺展示、国风舞乐、特色旗袍秀等表演活动已准备到位,正在积极彩排。

  为切实做好市旅发大会运河区会场的各项承办工作,运河区委、区政府成立工作专班,定期召开调度会、推进会,印发《2021年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运河区会场工作方案》,领导小组下设13个工作组,并分别制定了子方案,按照“高标准、严要求、细安排、快推进”的思路,加紧谋划、安排、落实旅发大会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全市旅发大会涉及运河辖区内3个项目,分别是沧州印象·大运河农业生态文化产业园项目、百狮园项目、南川楼朗吟楼及周边片区项目。”运河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沧州印象·大运河农业生态文化产业园项目分为农业科技区、休闲农业区、马术休闲区、美育学校区、运河博物馆共五大版块,目前项目整体已完工,正在进行精细化管理,已开放试运营。百狮园项目、南川楼朗吟楼及周边片区项目前期征拆由运河区负责,后期建设由市大运河集团有限公司负责。

  此次旅发大会的主题是“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引领,深化文旅融合,助推沧州经济社会全面快速发展”,运河区文化和旅游局特别策划了《五百米高空“瞰”运河》,对大运河运河区段(西砖河——胡嘴子)进行了航拍,通过航拍镜头,真实记录下大运河在运河区流淌30多公里的45次曼妙“转身”,全景展现出大运河“三弯抵一闸”的壮丽景象,精彩呈现了大运河的自然之美、生态之美、修复之美。(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尹君伊 通讯员 郑谷)  

关键词:大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