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北汽专用:优化产品结构 打造“黄骅制造”新名片

来源:  作者:董辉
2021-09-19 09:07:06
分享:

  工人在进行煤安系列车型的生产线调试 李冠达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高箐 李冠达)日前,位于黄骅经济开发区的北汽(黄骅)专用车有限公司车间内一派繁忙,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工人们正在冲压车间进行煤矿安全生产用车的车身、车架生产。“现在我们正在进行煤安系列车型的生产线调试和产品的实验制作阶段,预计2022年2月正式投产。”北汽(黄骅)专用车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黄洋云说。

  据悉,北京汽车制造厂有四大生产基地。依托政策、土地、交通、周边配套企业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各种便利条件,北汽(黄骅)专用车有限公司承接了专用车类研发制造与车辆定制改装业务,主攻专用车及定制改装市场。公司占地800亩,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家具备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车架五大标准汽车生产工艺的专用车制造基地。公司凭借着“军工品质,越野世家”的美誉,将专用车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在河南郑州特大暴雨后,公司生产的水陆两栖车订单剧增5倍。同时,矿安车的产品订单也提高了50%以上。”黄洋云说,公司生产的森林消防车销往黑龙江、内蒙古、山西等12个省份,占据了全国总市场份额的40%以上,呈现出专用车产品产销两旺的良好态势。

  目前,北汽(黄骅)专用车有限公司不断进行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产品结构。从最初的矿安车系列车型、森林消防车逐步丰富专用车产品种类,产品涵盖了矿安系列车型、煤安系列车型、森林消防车、水陆两栖车等多种专用车型,实现了产品种类多元化发展。2022年,将会有20款专用车产品问世,预计产销达5000台以上,年产值可达10亿元。五年内将会实现产销4万台、年产值达10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300余个。

  “公司不仅实现了专用车产品的高品质生产与销售,今后还会打造全国越野定制改装的文化高地和制造基地。届时,将会带动黄骅市作为越野文化高地的一张名片在全国打响名气,对当地的汽车、消费、旅游、文化等多个领域起到更好的拉动作用。”黄洋云表示,公司今后将会继续加大专用车和越野定制改装车等产品的创新升级,力争打造出“黄骅制造”的新名片。

关键词:黄骅,北汽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