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全市“兵支书”收到中秋特殊礼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9-17 09:30:00
分享:

沧州全市“兵支书”收到一份特殊的中秋礼物。通讯员 李洪涛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李洪涛)“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以‘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为契机,继续发扬部队光荣传统,践行初心使命,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壮大集体经济,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河间市兴村镇大庄村党支部书记石炳启发言后,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

  9月16日上午,沧州市委组织部和沧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乡村振兴”兵支书座谈会暨《中国退役军人》赠刊仪式,为全市“兵支书”送上一份中秋特殊礼物。会上,河间、献县、盐山、吴桥四个县(市)兵支书进行了发言。

 石炳启是沧州市“兵支书”队伍中的典型代表。通讯员 李洪涛 摄

  该书刊载了全国25名优秀“兵支书”的先进事迹,其中河间兴村镇大庄村党支部书记石炳启光荣入选,并成为封面人物。除了石炳启,近年来,沧州市还先后涌现出以民为本的孙红旗、执着坚守的郭艳宗、锐意突破的董超等一大批乡村振兴先进个人和群体。

  沧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沧州全市共有兵支书(社区书记)876人,村(社区)“两委”委员2717人。下一步,沧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将继续对先进“兵支书”进行挖掘,总结他们的经验,宣传他们的事迹,让退役军人学有榜样,干有方向,激发更多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献身乡村振兴,并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兵支书”、宣传“兵支书”、学习“兵支书”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支书,退役军人,沧州市,乡村振兴,河间市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