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残奥冠军闫盼盼刘禹彤 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14 09:50:38
分享:

  为表彰我国残疾人运动员在第16届东京残奥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中华全国总工会日前决定授予49名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其中我市运动员闫盼盼和刘禹彤获此殊荣。

  在东京残奥会97公斤级举重赛场上,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闫盼盼第二次便成功举起227公斤,把金牌收入囊中,第三次试举超世界纪录的243.5公斤未能成功,最终以227公斤夺冠。年仅17岁的刘禹彤,在一局未失的情况下,斩获羽毛球女单WH2级(轮椅2级)的金牌。同时,她还和队友尹梦璐合作,夺得女双WH(轮椅)银牌。

  中华全国总工会号召全国广大职工以受到表彰的残疾人运动员为榜样,在各自岗位上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争创一流、拼搏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来源:沧州日报 杨婧 马志辉)

关键词:奖章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