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沧州市第三医院开展“穿脱防护服”技能考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9-13 17:31:00
分享:

  沧州市第三医院开展“穿脱防护服”技能考核。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备战”工作,提高医务人员个人防护技能,强化医务人员感染控制意识,防止院内感染发生,沧州市第三医院将出入隔离病区及穿脱防护用品技能作为医务人员岗位技能考核统考项目,加强训练与考核,确保人人过关。    

  近日,沧州市第三医院对临床医技科室全体医务人员出入隔离病区及防护用品穿脱技能进行考核。此次考核按照防护流程要求,对医务人员用物准备、手卫生、出入流程、穿脱步骤、注意事项、防护要点等具体细节进行了考核。考核中,对每一位参考人员进行计时考核,以考察医务人员对这项技能的熟练程度。考核现场,医务人员一丝不苟,严格按照防护服穿脱程序进行操作,考核组评委严格按照考核标准考核计分,考核结束后,针对操作中发现的问题给予现场指导与点评,确保考核实效。    

  沧州市第三医院医院感染管理科负责人徐红介绍,医务人员应对疫情不但要有扎实的医学技术,还要掌握过硬的防护技能,才能更好的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此次“穿脱防护服”技能考核,是医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由医院“三基”培训办公室统一组织,医院感染管理科、医务科、护理部联合组织开展,达到了临床医技科室医务人员全覆盖,进一步规范了防护用品的穿脱流程,提高了医务人员的院感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为秋冬季疫情应对以及更安全地保护患者及医务人员生命健康打下了良好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沧州三院,考核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