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海防民警为渔船民开渔上好“第一堂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上
2021-08-31 15:08:41
分享:

 沧州海防民警为渔船民开渔保驾护航。通讯员 张瑞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崔上 通讯员 张瑞)9月1日12时,为期四个月的渤海伏季休渔将全面结束,沧州海域的渔业生产即将进入繁忙季节。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沧州支队了解到,连日来沧州海防民警提前部署、积极走访,加强治安检查、海陆联动等多种方式,为渔船民顺利“开渔”保驾护航。    

  支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部署警力走进码头,登上渔船,开展疫情防控讲解、法律宣传及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生产秩序,维护港口治安稳定,为渔船民顺利“开海”上好“第一堂课”。在“开渔”前的这段时间,海防民警深入辖区各个码头了解渔船民在开渔生产前的准备情况,为他们讲解反偷渡、反走私的重要性,还通过发放宣传单、登船见面核查等方式,详细讲解船舶管理和治安管理等相关法律规定以及消防安全等知识,教育广大渔船民提高海上安全生产意识,做到守法出海、安全出行。

  沧州海防民警为渔船民开渔保驾护航。通讯员 张瑞 摄

  “每年休渔前后,海防民警都会到码头进行安全检查和相关法律知识宣传,让我们学会了如何应急处置海上突发事故。”渔民沈先生说。    

  9月1日,沧州各个码头将会呈现“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壮观景象。支队所属各海防派出所都成立了“护渔小分队”,常驻码头警务室,加大对码头、停泊点的巡逻力度,积极配合驻地政府做好渔船民起航开渔的服务保障工作,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的生产环境。

关键词:海防,渔民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