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十万余人次接受就业职业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30 09:53:04
分享:

  记者日前从市人社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市今年已开展各类职业培训10.85万人次。其中,政府性职业技能补贴性培训48660人次,社会性职业技能培训59798人次,分别完成省下达全年目标任务的109.97%、202.71%;全市技工院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9.32%。

  市人社部门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培训和技工教育在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加快全市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建设,以政府补贴培训、市场化培训为主要供给,以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和创业创新培训为主要形式。加强培训机构建设,明确定点培训机构认定条件。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定点培训机构147家,其中沧州职业技术学院、沧州技师学院、河间市职教中心等培训能力强的职业技工院校14所。实行定点培训机构增补淘汰机制,每年对定点培训机构进行年度绩效考核,对考核不合格或存在问题的培训机构取消定点资格。

  实施“高精尖缺”技能人才培养支持计划,紧紧围绕做大做强市域主导产业、加快发展县域特色产业,紧密结合制造强市、质量强市、网络强市和数字沧州建设以及我市支柱产业、特色产业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围绕市场急需紧缺职业开展家政、养老服务、托幼、保安、电商、汽修、电工等就业技能培训。

  广泛组织企业开展岗前培训、在岗培训、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在线学习等活动。组织开展高危行业企业从业人员和各类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能培训。针对重点就业群体,开展免费技能和创业培训。面向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特别是新生代农民工、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持续实施就业技能培训、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我市建立了7家全市职业技能线上培训平台,在疫情期间,大力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活动。

  提升技工教育发展水平,坚持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作为技工院校办学的基本制度。在专业建设、课程改革等方面与企业深度合作,实施以能力标准为核心的工学一体化培养模式,充分利用线上招聘会做好技工院校毕业生招聘供需对接,技工院校毕业生高质量实现就业。今年,沧州技师学院和肃宁县技工学校这两所技工院校的毕业生基本实现就业。(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申萍 通讯员 陈永洪)  

关键词:就业,培训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