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举手之劳—善行肃宁”主题实践活动促创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23 09:13:50
分享:

  日前,肃宁县四套班子领导利用上班前时间,到县人民公园捡拾卫生死角的垃圾,以实际行动带领全县人民积极创建文明城市。

  这是肃宁县开展“举手之劳—善行肃宁”主题实践活动的生动一幕。连日来,肃宁县掀起“举手之劳—善行肃宁”活动热潮,动员广大干部群众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随手捡烟头、清理小广告等小事做起,以“小善举”汇聚“大文明”、传播“正能量”,树立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人人争做文明市民的良好导向,打造“状元新城 精彩肃宁”新形象。

  活动开展以来,肃宁县委组织部依托主题党日,采取“大手拉小手”的形式,发动部内党员干部及其亲属,利用早晨上班前时间到火车站、汽车站和人民公园劝导市民文明出行、安全佩戴口罩,并捡拾路面和死角垃圾。活动中,很多群众也自发加入到队伍中来。

  “开展这一活动,体现的是责任、展示的是形象、传承的是美德,作为一名肃宁人,就是要把城市当家来看,通过‘举手之劳’,把家乡建设得更干净、更整洁、更漂亮。”肃宁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许建辉说,不只是县直各部门,各乡镇机关人员也纷纷开展不同形式的实践活动。

  活动中,肃宁县融媒体中心还依托媒体矩阵优势,配合活动开设了新闻专栏及“举手之劳—善行肃宁”随手拍征集和文明观察员栏目,通过征集网友的照片、视频以及实录在不同地点的一些文明小事,引导每一名肃宁人都能成为文明的“发现者”和“监督者”,为建设文明肃宁添砖加瓦。(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健 通讯员 陈志丹 张艳 张思璇 侯林林)  

关键词:肃宁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