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农村饮水工程加紧维修养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30 09:43:51
分享:

  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连日来,我市正加紧推进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项目,重点实施农村供水管材管件、净化消毒滤料和药剂试剂购置与更换等工作。工程建设计划今年10月底完工,328.05万村民将因此受益。

  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我市农村供水保障体系基本建成,但部分供水管道及附属设施年久失修,农村饮水工程管护仍存在短板弱项。为此,市水务局今年将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项目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专题,积极争取上级资金1600余万元,启动实施了2021年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项目。

  工程共涉及任丘市、沧县、青县、东光县、盐山县、肃宁县、南皮县、吴桥县、献县、孟村回族自治县、泊头市、河间市、南大港产业园区管理区、海兴县14个县(市、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政府购买专业化管护服务,应急供水设备与材料购买和预付费水表更换,供水管材管件、净化消毒滤料和药剂试剂购置与更换,水质检测监测药剂和易耗品、仪器设备元配件的更换等,共计维修项目529处,受益农村人口328.05万人。截至目前,任丘市、沧县、南大港产业园区管理区相关工程已完工,其他县(市)相关项目正加紧推进。(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袁洪丽)

关键词:饮水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