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交通执法“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启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7-28 12:38:1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闫尚勇 刘国柱)为“守护2021”沧州交通运输各领域安全稳定有序,近日,沧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决定组织开展“守护2021百日会战”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沧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将对辖区内所有重点道路运输源头企业联合相关部门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兜一遍底,建立监管台账,完善监管制度,强化重点管控,确保实现违法违规营运车辆不出场站、不上路、不出现的三个目标,同时加大打击力度,对路面查获的违法违规运营车辆,一律倒查源头场站违规违法的问题,依法追究相关企业和场站责任。    

  专项行动期间,沧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加强源头管理,落实客运站主体责任,实施有效监管。严厉查处出租车拒载、宰客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非法营运,有效规范交通运输市场秩序,维护合法经营者权益。整治驾培市场和汽车维修市场经营秩序,对一批非法违法的“黑”驾校和无资质汽车维修企业严厉打击直至关停取缔。大力开展道路危货运输专项执法检查行动,集中排查整治市直辖区道路危货运输企业车辆“挂靠运营”、人员“无证上岗”和车辆不符合上路条件等问题,根治长期存在的顽症痼疾,确保行业安全稳定。    

  同时,沧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还将积极与公安等部门协调配合开展联合治超,加快完成本辖区联合治超站站前渠化标线、引导标志及安全防护设施的增设和安装电子抓拍系统等工作,实现科技治超。加大国省干线公路控制区两侧路域环境治理,结合全市“拆违建、促创城、畅交通、增绿量、优环境”专项治理活动,及时查处各类违法行为,保护路产、维护路权。大力推行公路工程建设施工标准化和精细化管理,重点整治查处从业单位在质量安全管理行为、工程实体质量、施工工艺和操作流程、试验检测和工程监理、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等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最大程度消除各类质量安全隐患,创品质工程、平安工程。

关键词:交通,整治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