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居民用电不能等!” 257名“沧电人”赴河南开展电力抢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7-28 08:56:39
分享:

  国网河北电力援豫抢险沧州分队在河南省博爱县柏山村进行电力抢修。通讯员 陶然 田磊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陶然 田磊)自河南灾情发生以来,国网沧州供电公司于7月23日、24日先后组织应急支援人员257人、车辆59台,分为4组分赴河南新乡市、焦作市沁阳县、武陟县、博爱县四个地区进行电力抢修。

  截至7月26日24时,国网河北电力援豫抢险沧州分队累计组立电杆104基,架设10750米线路,消除线路隐患28处,恢复供电台区19台,为9881户低压用户恢复供电。出动发电机31台次,为6008户进行临时供电。

  “送电成功!”7月24日晚8时,河南省焦作市博爱县柏山镇柏山村在经历3天无电的生活后,重新获得“光明”。柏山村受近期暴雨影响,电力设施严重受损,7月22日起全村停电。国网河北电力援豫抢险沧州分队在24日凌晨2点到达博爱县后,经过短暂休整,分队长赵维军上午7时便组织抢险队员赶往现场。

  现场情况不容乐观,柏山32台区6号杆倾斜,1、2号杆倒塌,需要重新架设导线600米,而且多数线路都在山路,还有一处横跨铁路,抢险分队遇到了“硬骨头”。

  现场勘察完毕后,赵维军便带领抢险队员投入施工。立杆、铺设导线、安装、接引导线,12人的小分队顶着炎炎烈日紧张忙碌着。高温高湿的天气让他们的工作服贴在身上,但他们没有丝毫停歇。

  国网河北电力援豫抢险沧州分队在河南省博爱县柏山村进行电力抢修。通讯员 陶然 田磊 摄

  比高温天气、崎岖山路更难的问题,是线路需要跨越一条铁路。铁路上方就是10千伏的高压接触网,给施工带来了巨大困难。赵维军在上午已同博爱县供电公司与铁路方面进行联系,但高压接触网停电需全盘调度,大约需要3天时间。

  “那怎么能行!居民用电迫在眉睫!”赵维军和抢险队员们讨论分析,决定从博爱县公司紧急调来一辆带电作业车,对高压接触网进行绝缘遮蔽。下午3时,带电作业车来到施工现场,带电作业人员用导线遮蔽罩和绝缘毯将高压线路包裹,形成绝缘遮蔽,赵维军带领抢险队员抓紧时间,在高压线安全距离外进行施工。不到一小时,这块跨越铁路的“硬骨头”就被抢险队员“啃下”。

  “你们太辛苦了,这是刚切的西瓜,你们快吃,解解暑。”周围村民热情地为抢险队员送来西瓜、矿泉水等食品。“心意我们领了,谢谢,东西你们留下吧。”抢险队员一一婉拒,马上又投入到紧张的施工作业中。当晚8时许,柏山村顺利送电,211户村民又用上了可靠放心电。

关键词:抢险,柏山村,国网,沧州,河南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