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丨沧州:牢记使命勇担当 接续奋斗再出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希贵 代晴 崔上
2021-07-27 11:04:4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希贵 代晴 崔上)连日来,沧州市各地各部门积极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牢记使命勇担当,接续奋斗再出发,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贡献一份力量。

 河北宏泰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生产部负责人孙超。长城网记者 崔上 摄

  7月26日,走进黄骅市羊三木乡工业园河北宏泰集团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调试罐车封头的全新自动化设备,原来生产每个罐车封头需要15分钟,新设备投入使用后,3分钟即可完成操作。

  在另一个车间内,焊接机器人正在作业,在这条车架自动焊接生产线上,工作人员只需轻触屏幕即可操控,大大减轻了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保证焊接质量。投入使用的激光切割机,也取代了数控等离子切割,热熔面积小、烟尘小、更环保,同时,元素无变化,钢性不损失,下料精度更高。日前,宏泰集团引进多类全新设备,全力打造全国首条罐式车智能化生产线,为企业跨越式发展增添助力。

  河北宏泰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生产部负责人孙超说:“党的百年艰辛历程,蕴含着催人奋进的伟大力量。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伟大的建党精神作为指引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用先进的设备、高科技的工艺精心打造每一款产品,为羊三木乡工业园注入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沧县兴济镇宋官屯村村委会主任吕宝祥。长城网记者 崔上 摄

  走进沧县兴济镇宋官屯村,放眼望去是一片绿色的世界。树林之中,间作着白芍和丹参,生机盎然。村里柏油马路四通八达,绿树花卉摇曳生姿。随处可见的是乡村美景,以及村民积极向上的精气神。

  近年来,宋官屯村流转土地3300亩,以“党支部+合作社”模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村民增收致富,不仅从乡镇倒数第一跃居成为全县闻名的党建示范村,还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河北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河北省森林乡村”等荣誉称号,绘就了一幅“产业兴旺、乡村和美、生活幸福”的美好蓝图。

  宋官屯村村委会主任吕宝祥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把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我们开展各项工作的目标。接下来,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乡村振兴这一重大战略实施好,真正地让农民富起来,让农村美起来。”

  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光荣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刘旭东。长城网记者 崔上 摄

  在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光荣路消防救援站,消防指战员们正在进行负重登10楼、400米疏散物资、负重折返跑等体技能训练。

  平日里,42名指战员除了训练,还要熟悉辖区重点单位,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检查车辆装备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体指战员定期开展学习活动,用撰写心得体会、重温入党誓词和追忆革命先烈等方式,将伟大的建党精神融入骨血,在消防事业新征程上砥砺奋进。

  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光荣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刘旭东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我们要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各方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关键词:沧州市,使命,奋斗,七一,讲话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