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沧州市召开经济工作推进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27 10:54:16
分享:

  7月26日,沧州市召开经济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经济运行推进会暨重点项目投资建设现场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全市上半年经济工作,分析形势、查找短板,就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康彦民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向辉主持并讲话,市领导李寿平、宋有洪、王晓燕、黄利锋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和春军通报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康彦民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推动经济工作取得新进展。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各级各部门更要清醒认识到全市经济工作仍存在项目建设和主导产业支撑作用不强、重点项目储备不足等突出问题,深刻把握产业转型升级压力不断增大等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在工作作风上再压实,拼搏进取、奋发作为,凝心聚力抓招商、抓项目、抓投资、抓发展。

  康彦民强调,要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全力以赴推动经济运行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在思想认识和作风转变上实现新突破,坚决克服懒惰思想和“等看靠推拖躲”心态,克服工作质量标准不高、得过且过思想,消除干好干坏一个样心理,找准问题、细化举措、狠抓落实。要在招商引资上实现新突破,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投资见效“三大攻坚行动”,强化工作举措,完善工作机制,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显见成效。要在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健全完善项目集中开工和观摩评比机制,加大重大产业项目谋划储备力度,加快培育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在沿海经济带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坚持“以城定港、港城融合、产城共兴”,突出抓好码头建设管理、完善集疏运体系、开辟国际航线、发展临港产业、改善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全力打造全省沿海经济带重要增长极。要在产业链提升上实现新突破,围绕“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塑造具有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更安全可靠的产业链。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实现新突破,扎实推进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统筹做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社保、养老等工作,全力防汛备汛,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考核奖惩上实现新突破,坚决做到机制务必落实、考核务必到位、奖惩务必落地,以强有力的考核问责倒逼工作落实。要在提升领导干部抓经济工作能力上实现新突破,学习经济知识、抓好经济工作、解决问题矛盾,以真抓实干推动工作一件件落实、问题一个个破解,为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向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增强沧州发展不进则退的危机感、补齐短板的紧迫感和增比进位的责任感,以更加坚韧的意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艰辛的努力,推动下半年经济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长期性,树牢底线思维,提高风险意识,严格落细落实十个常态化30项重点举措,全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夯实筑牢全市疫情防线。

  会上,运河区、任丘市主要负责同志作典型发言,新华区、孟村回族自治县、河间市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梁英华、刘强、张文阁、薛青松、戴树胜、王晓玲;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常务副县(市、区)长和发改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渤海新区、沧州开发区、沧州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发改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渤海新区、沧州开发区、沧州高新区设分会场。(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郭彬)

关键词:推进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