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红色记忆代代传 黄骅老兵将五枚奖章捐赠村党史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7-26 09:56:00
分享:

  黄骅市羊三木乡刘皮庄村民高延敏,胸前挂着5枚闪亮的荣誉奖章。通讯员 诗妮 浩然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诗妮 浩然)7月21日,黄骅市羊三木乡羊四村党史馆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这位老人身穿绿色军装,胸前挂着5枚闪亮的荣誉奖章。如今,他想把这些奖章捐赠给村党史馆,将奖章承载着的爱党、爱国、爱民的红色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老人名叫高延敏,今年62岁,是黄骅市羊三木乡刘皮庄村人。1979年2月,年仅20岁的他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投身于对越自卫反击战。因表现优秀,在战场上先后获得过3次三等功荣誉、2枚纪念奖章。

  一枚枚奖章,讲述着出生入死的峥嵘岁月。高延敏老人虽已退役多年,但在部队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始终萦绕在他的心头。活动当天,党史馆内还来了不少村民,大家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高延敏老人讲述当兵参战,执行侦察、炸桥等危险任务的经历,现场氛围热烈,不时传来掌声。

  “我作为军人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将我的这些奖章捐献给需要的地方。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我终于实现了这个愿望,希望让更多的人能通过它了解历史,拥护我们的军队,热爱我们的祖国。”高延敏说。

  这5枚奖章被放置在党史馆最中央的展柜内。通讯员 诗妮 浩然 摄

  随后,在村民的见证下,羊四村党史馆负责人接过了这5枚“沉甸甸”的奖章,并放置在党史馆最中央的展柜内。高延敏与大家一同站在柜前,深情注视有了新“归宿”的奖章。今后,这些奖章将在这里闪光,它的时代价值将成为广大群众学习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素材。

  黄骅市羊三木乡羊四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万俊男表示,这5枚奖章充实了党史馆革命物件的展示,让村民能更加生动、形象地了解历史,传递红色精神,从而达到党史馆教育传播的重要职能。接下来,羊四村党史馆会继续挖掘奖章背后的故事。同时,会不定期邀请奖章捐赠者来党史馆为村民讲解奖章背后的故事,让这5枚奖章充分发挥在党史馆的教育作用。

关键词:奖章,党史,黄骅市,羊三木乡,红色记忆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