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红十字蓝天救援队13人赶赴郑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崔上
2021-07-23 10:37:46
分享:

沧州红十字蓝天救援队13名队员在河南省中牟县县委党校前集合。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崔上 通讯员 杨艳丽)7月20日以来,河南省部分区域遭遇大范围极端强降雨,多城市内涝严重。灾情发展状况,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7月21日,沧州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组织13名救援队员连夜驰援郑州。

  21日,河南红十字蓝天救援指挥中心向河北红十字蓝天救援指挥中心发出申请,请求支援。沧州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收到通知后,快速启动救援平台,严格甄选了13名救援队员前往郑州参与救援。

  这13名救援队员分别是王守波、麻阳、张松、赵超、周强、张岩、裘帅、王成良、张林、王俊芳、苏佳伟、李大伟和金树森。13人准备好应急救援工具,于12时分别从吴桥、献县、河间、泊头、沧州市区等地出发。下午2时,一行人到达邢台巨鹿服务区集合。他们来不及停歇,开车一路向郑州奔驰。

  晚上10时,蓝天救援队传来消息,因前方决堤道路受阻,13名救援队员于河南原阳服务区原地待命,等候下一步指令。10时50分,蓝天救援队接到指令后马上出发,向郑州赶去。

  据沧州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副队长麻阳介绍,进入邢台地界后,就一直在下雨。此次支援郑州,他们携带了救援船、绳索、浮力马甲等水域救援工具。到达郑州后,13名救援队员将接受有关应急救援部门的统一调配,主要参与转移群众、危险环境救援等工作。

关键词:救援队,蓝天救援,郑州,红十字,沧州市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