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东光创新农产品 激活农民致富“金链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1-07-21 17:38:10
分享:

  游客采摘黄金蟠桃。通讯员 朱林林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朱林林)2021年7月21日,游客在河北省东光县麒麟卧村黄金蟠桃种植基地采摘优质黄金蟠桃。

  当地农民“直播带货”销售蟠桃。通讯员 朱林林 摄

  近年来,东光县东光镇积极推进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和产业技术创新,将特色种植与生态观光旅游相结合,发展了100多亩优质黄金蟠桃、中华桃、林下中草药等特色农产品种植基地,当地农民还通过“线下采摘+直播带货”销售模式,不断拓展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实现了富民增收,促进了乡村振兴。

  当地农民在种植基地采摘。通讯员 朱林林 摄

  种植基地负责人鲁树斌介绍说:“以前种植产业技术落后,经济效益也很难提升。现如今,通过技术引进和产业创新,黄金蟠桃不仅口感浓、香脆甜,而且汁水多、个头大,单个果实可达200克-340克左右,亩产4000多斤,每亩年收益可达2多万元。”

关键词:东光,蟠桃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