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新华区:多维度开展宣传教育 拧紧“消防安全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7-19 10:00:3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桂茂亭)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沧州市新华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多维度消防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引导人民群众提高安全意识,携手维护新华区安全环境。

  消防人员走进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宣传。通讯员 桂茂亭 摄

  消防宣传进校园 保障孩子安全

  沧州市新华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车站小学、第九中学、小博士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宣传人员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解了火场逃生方法及注意事项、常见初期火灾扑救技巧、如何有效预防火灾、如何报火警、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基础理论知识,并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如何在火灾中正确逃生、如何选择正确的方法进行灭火等。

  同时,在校园内组织开展了逃生演练活动,帮助老师和孩子们了解和掌握了面对火情后该采取的措施,在突发事件中有效地保障自身安全。

  消防人员走进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宣传。通讯员 桂茂亭 摄

  消防宣传进企业 护航企业生产

  沧州市新华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华海炼油化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人员重点对企业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疏散指示标志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等进行现场查看。同时,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消防安全工作交流,了解其在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及自我管理当中存在的问题,并逐一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

  消防大队宣传人员现场指导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人日常巡查注意事项,协助企业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消防人员走进机关开展消防安全宣传。通讯员 桂茂亭 摄

  消防宣传进机关 助力机关工作

  沧州市新华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区人社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培训人员通过理论讲解和典型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从火灾诱发因素、救火方法、逃生自救方法等方面,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时时防范、处处小心。

  在实际演练环节,培训人员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提高大家的自救和互救能力。

  消防人员走进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通讯员 桂茂亭 摄

  消防宣传进社区 提高居民意识

  沧州市新华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新开路社区,结合社区工作的特点,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印有消防安全知识的购物袋,为群众介绍灭火器使用方法、火场逃生自救、火灾应急措施、家庭用火用电须知等消防安全知识,并针对部分群众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碰到的消防法律法规和逃生自救难点问题耐心讲解,建议大家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做到“人走电断”。

  此次开展的宣传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知识,还增强了群众的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人人讲消防、人人懂安全、人人守平安”的浓厚氛围,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夏季防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接下来,沧州市新华区将继续推动消防安全的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升辖区干部群众“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想意识,让更多人了解消防安全、关注消防安全。

关键词:新华区,沧州市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