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丨沧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崔上
2021-07-12 11:15:3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崔上)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沧州市各单位各部门集中组织收看了大会盛况,大家备受鼓舞、深感振奋,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核心要义,将大会精神转化为奋进力量,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大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李建国。长城网记者 崔上 摄

  大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李建国,有着33年的党龄。李建国观看大会直播盛况后,心潮澎湃、热血沸腾。7月1日下午,他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参加了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接受了表彰。他激动地说:“大元集团党委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抓党建要有情怀,抓党建要敢于创新,抓党建要与实际生产相结合。在此重要历史节点,我作为河北省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将继续按照‘我首先是一名共产党员,然后才是一名企业家’的标准,践行初心使命,发扬好、传承好伟大的建党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功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带领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为全面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沧州市中心血站党总支副书记、站长徐闻铂。长城网记者 代晴 摄

  沧州市中心血站党总支副书记、站长徐闻铂收看后感受颇深。他说:“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深刻、高屋建瓴,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发展中昭示未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沧州市中心血站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继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以致用,紧密联系采供血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变为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的动力,推动沧州市采供血事业不断发展。”

  孟村回族自治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文华(中)。长城网记者 代晴 摄

  孟村回族自治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文华观看大会后,深感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光荣与骄傲,同时感觉脚下的路更宽了、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心里的使命感更强了。他说:“党培养我成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我一定要牢记职责,擦亮绝对忠诚底色,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团结带领全局民辅警不负职责使命,努力在打防管控上下功夫,聚焦主责主业,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让平安稳定成为孟村最亮底色。”

  河北渤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机关行政党支部党员、企业管理部副部长时振帮。长城网记者 崔上 摄

  河北渤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机关行政党支部党员、企业管理部副部长时振帮说:“通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我深受鼓舞、精神振奋。作为一名国有企业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践行初心使命,履行庄严承诺,胸怀报国志,矢志为发展,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为集团转型发展和全市沿海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沧州市运河区南环中路街道亚龙湾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思超。长城网记者 崔上 摄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沧州市运河区南环中路街道亚龙湾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思超备受鼓舞。他说:“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我肩负着把党的声音一字不差地传递给人民群众,把党的方针政策不折不扣地贯彻给人民群众,把党的关心关爱真心实意地表达给人民群众的重任。我会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以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的冷暖需求放在心上,用真心、热心、诚心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做一名有担当的优秀共产党员,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全部的光和热。”

  沧州市新华小学德育副校长孟蕊和孩子们在一起。长城网记者 代晴 摄

  沧州市新华小学德育副校长孟蕊说:“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峥嵘岁月,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接下来,学校会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全体党员教职工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他们投身教育事业,奋勇争先的斗志。同时,把红色教育融入日常,帮助学生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实际行动培养出能够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神圣使命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键词: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讲话,精神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