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杂技·沧州

大型原创杂技剧《英雄虎胆》在南宁上演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2021-07-12 10:23:05
分享:

  杂技为体,热血为魂。7月2日晚,广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大型原创杂技剧《英雄虎胆》在广西艺术中心精彩上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广西军区政治委员马辉、南部战区陆军副政治委员刘嘉,自治区领导范晓莉、黄世勇、杨静华、蔡丽新、钱学明、黄海龙、茅仲华,以及老领导李振潜、张少康出席观演。

  杂技剧《英雄虎胆》根据电影《英雄虎胆》改编,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出品,自治区文旅厅、广西文化产业集团联合出品,广西演艺集团杂技团演出,作为广西庆祝建党百年的重点剧目,入选广西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三年规划扶持项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西艺术精品创作重点扶持项目。剧目运用杂技剧的形式,融合广西多彩的民族元素,对红色经典进行了全新改编创作,讲述了解放初期,人民解放军深入广西十万大山剿灭国民党残匪的故事。杂技剧以演员精湛的技巧与饱含情感的演绎,结合现代化的声光电舞台艺术手段,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致敬——他们的理想不灭,他们的信念不变,他们的精神永存。演出在雷鸣般的掌声中谢幕,既是观众对这场磅礴大气、精致唯美的杂技剧发自肺腑的褒扬,也是对信仰力量、革命精神的缅怀与致敬。(记者/王春楠) 

关键词:杂技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