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提前行动多措并举做好排水防涝 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12 10:23:04
分享: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7月11日至13日,我省有一次区域性暴雨到大暴雨过程,其中沧州雨量较大(30—120毫米),降雨时局地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7月10日上午,我市召开中心城区内涝治理专题调度会,就做好此次暴雨天气内涝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和春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市直有关部门防范应对情况后,和春军指出,城市内涝治理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体现城市管理水平的重大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城市内涝治理的重要性,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有关工作要求,细化预案方案,强化防范措施,切实加强城市管理,扎实做好排水防涝工作,坚决防止城市内涝现象发生。内涝治理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要立即进入战时状态,闻“汛”而动、听令而行,全员保持电话畅通,加强信息沟通和会商联动,遇有雨情及时反应、快速处置。城管部门要提前清理排水系统,人员设备提前到位,做到在岗值守、现场指挥。中心城区“四区一县”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落实工作职责、加强巡查检查,切实提升应急能力,以最大能力、最快速度排出积水。要加快研究实施治本之策,强力推进雨污分流、初期雨水治理、海绵城市建设等工作,不断增强城市排水防涝能力,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杨继超)

关键词:排水,防汛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