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黄骅有了党员政治生活馆 党员可进行沉浸式体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7-08 17:32:00
分享:

  沉浸式体验是黄骅市党员政治生活馆最大的亮点。通讯员 浩然 美静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浩然 美静)日前,黄骅市党员政治生活馆建成,党员们可通过沉浸式体验,实现全面、系统、立体化地党史学习。

  黄骅市党员政治生活馆由骅中街道办配合黄骅市委组织部建设筹备,以“一廊四厅”为基本格局。“一廊”为党建文化长廊,展示党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四厅”分别为党史厅,可开展党建、党史类书籍免费阅读,邀请老党员讲红色故事等活动;党誓厅,可举行入党宣誓仪式、手写入党誓词活动等,启迪党性;党示厅,展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黄骅市地方历史沿革,并设置VR党建展示区域,通过AR智慧沙盘、VR眼镜等设备打造高互动性、高参与度、高体验感的新型党员教育阵地;党视厅,配备AR智慧沙盘及可供展示、讲党课等使用的大型LED屏,开展红色影片放映、党建活动纪实展示等活动。

  黄骅市建成的党员政治生活馆。通讯员 浩然 美静 摄

  走进党示厅,骅中街道办的工作人员正聚集在体验设备前进行调试。记者了解到,通过“党建云”体验设备和AR智慧沙盘(通过增强现实技术,对描绘的图像或标志物进行动态识别,将静态的实物画面显示动态的三维沙盘模型)等先进技术,可以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示党建成果,学习党史内容。其中,智慧沙盘涵盖8个实景展馆和中国共产党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数字展厅,为党员们带来沉浸式体验,这也是黄骅市党员政治生活馆最大的亮点。

  “我们在信誉楼社区筹建了党员政治生活馆,就是要为全市党员提供学习教育的阵地,打造一个开放式的党课论坛。”黄骅市骅中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李玉娟说。

  据了解,黄骅市党员政治生活馆自筹备至建成历经20天,占地近1000平方米,投用后将成为黄骅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组织生活、集中学习等活动的重要场所。

关键词:党员,黄骅市,政治,生活馆,沉浸式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