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远离非法集资 共建美好生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吴浩
2021-07-01 09:41:59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吴浩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吴浩)6月30日下午,记者从沧州市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防范非法集资,沧州市加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普法和宣传力度,营造“远离非法集资 共建美好生活”的浓厚宣传氛围。

  为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保护社会公众合法权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2020年12月21日国务院第119次常务会议通过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重新界定了“非法集资”,并就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机制和职责、市场主体登记、广告信息管理、监测预警、行政调查处置、资金清退、法律责任等方面做出了规定。

  按照有关要求,沧州市制发《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并组织开展了以“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在沧州市文化艺术中心和各金融机构广告大屏投放公益宣传广告;在29个主要小区和47个写字楼电梯间滚动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视频;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网络有奖竞答活动,目前已有上万人在线参与;在公共场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印制80000余份小册子、20000份宣传海报、10000个手提袋,全面开展宣传;制作动画视频,通过媒体广泛宣传,同时制作成微信链接,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积极推送。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加大了《条例》普法和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社会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

关键词:非法集资,防范,条例,沧州市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