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同心向党赞百年 关注特教践初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6-29 10:31:50
分享:

  爱心志愿者陪伴特教学校的孩子们朗读绘本。通讯员 刘军 尹忠华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刘军 尹忠华)6月27日上午,沧州市新华区花好月圆爱心志愿服务队近60名志愿者来到冀英特殊教育学校,与80余名特教师生举办了以“同心向党 百年礼赞”为主题的文化艺术节。

  文化艺术节分为文化互动和文艺表演两个会场。文化互动环节设置在学校四楼的手工制作展览室、绘画室、图书室、音乐治疗室、钢琴室、感统室、计算机室等功能室,这些功能室来自于政府出资、爱心志愿团队和爱心人士捐助,用来帮助孩子们提高才艺技能和社会实践能力。绘画现场,3名教师志愿者正在教授孩子们绘画技巧。绘画室展出的作品也都惟妙惟肖,绘画水平不亚于同龄的孩子们。在手工制作室,志愿者吴老师正在教孩子们制作手工作品,老师讲得认真,孩子们学得投入。此时,图书室也传来朗朗的读书声,这是志愿者安老师正在教孩子们朗诵文章,并不断校正孩子们的发音。

  爱心志愿者定期开展公益活动。通讯员 刘军 尹忠华 摄

  9时30分,文艺演出在节奏感强劲的架子鼓声中拉开帷幕,爱心志愿服务队精心挑选了5名与特教孩子们年龄相仿的小志愿者表演歌曲串烧,精彩演出一下拉近了团队与特教孩子们的距离。紧接着是特教学校孩子们精心准备的舞蹈和非洲鼓表演,在老师的手语指挥下,孩子们的表演精彩、到位。一方演罢,另方登场。爱心志愿者表演的古筝《渔舟唱晚》和小提琴合奏《我要说谢谢你》将现场带入另一番意境,伴随着悠扬的小提琴声,爱心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铅笔、橡皮和笔记本等小礼物,看到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志愿者们也都开心地笑了。爱心志愿者王芳带领全场近150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掀起本次演出活动的高潮,整齐一致、铿锵有力的歌声响彻现场,歌声中洋溢着自信和豪迈。

  历时100分钟的文化艺术节在歌曲《为了谁》中落下帷幕。孩子们意犹未尽,爱心志愿者们也依依不舍。据介绍,沧州市花好月圆爱心志愿服务队与新华区冀英特殊教育学校建立了长期帮扶关系,志愿者把特教学校作为爱心活动基地,通过捐赠生活物资和学习用品,向特教学生传授生活技能和才艺,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等形式,每月组织一次帮扶活动。今年以来,相继开展了《共迎助残日 同爱你我他》《红色六一儿童节》和《阳光助残》等主题公益活动。

关键词:孩子们,志愿者,爱心,特教,文化艺术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