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盐山200余亩金银花助农增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23 09:58:14
分享:

  6月22日,在盐山县孟店乡孟店村李汉平家的2.8亩金银花地里,30多名农家妇女正在帮忙采摘金银花。李汉平按每公斤6元支付工钱。有的妇女一天下来可采摘10多公斤金银花,能挣到60多元。

  最近,盐山县孟店乡、韩集镇、小营乡等地种植的200多亩金银花,已进入采摘期,村民正在田里忙着采摘,乐享金银花带来的丰收喜悦。李汉平介绍,因为自己身体不好,加之年纪大了,只能在家种地。而玉米、小麦收入相对较少。通过参观考察,去年他将2.8亩的地块种植了金银花,采摘100多公斤干花,毛收入是15000元。今年2.8亩地的金银花预计采摘200余公斤干花,毛收入可达到35000元。

  金银花是中医药宝库中的瑰宝,许多中药方剂中都有金银花。随着社会的发展,科学的进步,金银花应用于人类健康事业,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有种植户这样形容:“闻得到花香、看得见产业、数得出票子。”种植户通过发展金银花产业,富余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金银花成了群众的“幸福花”“致富花”。(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王汝汀 通讯员王洪胜)

关键词:金银花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