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市委党校启动“百年党史 百堂党课”宣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22 10:00:27
分享:

  “今天我讲的题目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通过历史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连日来,市委党校“百年党史、百堂党课”宣讲团成员陆续走进沧州建投、神华铁路装备肃宁分公司等单位,做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

  据介绍,市委党校“百年党史、百堂党课”宣讲活动6月启动,12月底结束,组织党校骨干教师组成宣讲团队,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推送精品党课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网络,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满怀信心加快沧州建设。

  宣讲团结合沧州实际,积极提炼精品党课,宣讲内容涵盖马克思主义经典、党的创新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党的百年历程、党的精神谱系、党的光荣传统、“四史”宣传教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沧州党史及本地红色资源10个单元。另外,宣讲根据不同受众特点,实行“菜单式”教学,同时创新宣讲方式,发挥线上学习培训优势,利用新媒体平台、公众号、网络教学等开发“远程党课”“短信党课”和微党课,进一步扩大宣讲覆盖面,提升党课影响力。(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刘杰)

关键词:党校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