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党心连民心 健康送群众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党员志愿服务走进养老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6-18 17:17:52
分享: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养老院开展健教咨询活动。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6月16日下午,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沧州市一家养老院开展健教咨询活动。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高永海作为沧州市医学会营养学分会主任委员,全市知名营养健康专家,以《老年人常见慢性病的营养治疗及健康饮食》为题,为敬老院的老人进行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健康讲座。    

  他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针对老年人常见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贫血、骨质疏松等慢性病的营养治疗,日常生活中的健康饮食等,分别给出了个体化的营养治疗及健康建议,要求老年人要学会自我健康管理,树立健康理念,进行合理的身体活动和科学的食物选择。通过控制总能量摄入、保持能量平衡、坚持锻炼身体、维持健康体重来打造健康、营养的生活方式。    

  针对部分长期卧床、行动不便的失能老人,高永海给出了个体化营养建议,提出日常饮食方面,卧床老人应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多吃鸡蛋、鱼、瘦肉和豆类,以及蔬菜水果,谷类食物以细软流食为主,方便吞咽和消化,蔬菜中的膳食纤维则利于肠胃蠕动,改善便秘状况。针对老年人提出的健康咨询问题,高永海副一一进行了解答。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还为养老院的工作人员讲解了疫情防控知识及日常消毒方法。并向敬老院捐赠了口罩、84消毒液、手消毒液和毛巾、香皂、洗衣液、脸盆及《常见传染病防治手册》等防护用品和健康科普资料。    

  党心连民心,健康送群众。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医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引导全体党员深学精研细悟,努力提升医疗健康服务水平,把对党的深厚感情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化为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动力,从而在本职岗位上为人民群众服好务,为医院发展作贡献。

关键词: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