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肃宁“彩虹西瓜”栽种成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09 09:54:11
分享:

  近日,肃宁镇玉皇庙村杨步杰的鑫兴种植园“彩虹西瓜”陆续成熟,引来一批游客抢先采摘尝鲜。

  “我们这种西瓜,瓜瓤红、橙、黄相间,横切面带有隐约的花朵形状,纵切面像是一道美丽的彩虹,所以叫‘彩虹西瓜’。这种瓜皮很薄,采摘时得特别小心。”杨步杰夫妻俩是河间人,在肃宁包地种植西瓜已经7年了。去年,他从网上了解到“彩虹西瓜”可以在北方种植,便从浙江引进了这一品种。由于处于探索阶段,杨步杰开始投入3个大棚进行试种,每个大棚大约栽种1000株苗。

  “彩虹西瓜”在大棚里采用立体种植,瓜吊在绳上,一排排小西瓜个头匀称,每个瓜约1.5公斤至2.5公斤。令人惊奇的是,瓜切开后,颜色天然形成彩虹。人们被它的颜值俘获,咬上一口,绵甜爽口,略带一股清香。杨步杰一边给游客采摘着“彩虹西瓜”,一边高兴地介绍着。

  “这种西瓜可娇气呢!不好打理。”杨步杰介绍,为了保障充足营养,每株瓜蔓上只能挂一个果,如果多了,就要及早掐掉,否则彼此影响,刚长出的西瓜只有鸡蛋大小。“彩虹西瓜”长到拳头那么大时,遇到天气忽冷忽热就会裂开,这样的瓜就没法要了。此外,“彩虹西瓜”从授粉到成熟大约45至48天,生长周期较普通品种要长。修剪叉枝、控制温度、吊瓜受光……每一个环节,杨步杰都精心“伺候”着。

  在大棚里,一位游客刚刚上手一碰,只听西瓜“啪”的一声裂开了,引得大家戏称“碰瓷瓜”。“彩虹西瓜”的皮薄,含糖量高,甜度和口感均在麒麟瓜之上。当前,“彩虹西瓜”每公斤售价12元,虽然相比普通瓜价格贵一些,但凭借皮薄如纸、瓤美如花、甘味多汁等特点受到游客的青睐。(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杰)

关键词:肃宁,采摘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