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任丘:创新宣讲形式 多措并举学党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6-04 10:58:50
分享:

  任丘市会战道街道“红润会战”党建公园成为党员群众的网红打卡地。通讯员 金洁 摄

  长城网(记者 代晴 崔上 通讯员 刘立军 尹海丹)党建公园成网红打卡地,“党建会客厅”解决群众难题,点单式宣讲深受基层欢迎……任丘市多措并举创新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家乡。

  连日来,任丘市会战道街道“红润会战”党建公园热闹非凡,成为党员群众的网红打卡地。公园今年3月完成施工,占地2100平方米,围绕打造党建学习平台、教育平台、活动平台“三大平台”目标,布置了“七个一”主题区域:一座扬帆雕塑再起航、一扇党建之窗强修养、一串红色足迹润初心、一组党的历程忆峥嵘、一方宣誓广场树信念、一段民生长廊话民生、一个议事凉亭议民事。七个主题充分挖掘红色文化、党建知识,搭建起党员学习党建知识、群众了解党建工作、干部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红润会战’党建公园将党建阵地由过去的室内拓展至室外,教育模式从单一转变为多元,受众群体由党员干部扩展至居民群众,实现了形式、内容、服务对象的三重创新,是集思想教育、休闲健身、文化宣传于一体的新阵地。同时也是会战道街道推广‘党建+’理念,推行‘一线工作法’的一次生动实践。”任丘市会战道街道党工委书记刘芳说。

  在任丘市梁召镇南芦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党建会客厅里,支部委员和村民代表正商讨村内道路的修缮问题。“党建会客厅”是南芦村近几年创办的一种党建新形式,他们以党总支为基础,在下设的4个支部分别打造了集“党员政治生活馆”和“群众服务中心”为一体的“党建会客厅”。村民们有什么大事小情都会来这里,支部委员和党员志愿者轮流值班坐岗,确保收到问题及时答复解决。

  “大伙儿遇到难事往这来,咱就及时找人把问题解决了,确保让群众满意、安心。”任丘市梁召镇南芦村党总支书记连宝亭说。南芦村依托“党建会客厅”,还举办了党性教育、谈心谈话、服务群众、学习交流等一系列特色活动。

  在任丘市会战道街道党建公园,采一社区党支部书记解娜带领社区居民学党史。通讯员 黄杉杉 摄

  5月11日,任丘市委宣传部和任丘市融媒体中心精心打造的《学习路上》电视综艺栏目,在任丘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特别推出。栏目以答题作为主要竞赛形式,分海选、资格赛、复赛、决赛几个阶段,引导广大参赛选手用党史学习指导工作和生活,从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人民的需求在哪里,我们的工作就做到哪里。”按照这一思路,任丘市创新举措,探索建立了“征集群众意见——设置宣讲菜单——点单送菜”的“点单式”宣讲工作机制,使基层宣讲实现了由“我讲什么,你听什么”到“你想听什么,我讲什么”的转变。

  任丘市委宣传部组织各单位深入征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以各方需求为导向,从形势政策、法律法规、文化、历史、教育、医疗卫生、消费维权、科学技术、社会救助、风险防范等十个方面进行资源“大整合”,目前已形成涵盖68项内容的“点单目录”,做到有需求就有服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任丘市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作为“宣讲目录”中的重要内容,更新补充授课菜单,满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需求。小品、戏曲、诗朗诵等文艺表演形式,也会穿插在宣讲过程中。灵活多样的“点单式”宣讲,就像是群众口渴时捧给大家的一碗碗“大碗茶”,既直通快捷又沁脾解渴。

关键词:党建,任丘市,宣讲,党史,举措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