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省特检院沧州分院科技周普及特种设备知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28 09:40:46
分享:

  气瓶如何安全使用?电梯是如何运行的?垂直电梯的钢丝绳是否会断?昨天,按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统一安排,河北省特种设备监督检验研究院沧州分院工作人员走进荣盛广场,积极开展科技周“为民科普服务活动”,揭开特种设备神秘面纱。

  今年科技周的主题为“党建引领科学检验”,着重突出科技服务改善人民生活、优化营商环境、支撑质量强省建设的显著成效,普及公众关心和需求的热点问题。

  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台为市民答疑解惑。“电梯运行中突然停电是否有危险?”人们生活中的担忧在活动现场找到了答案。“电梯运行中如遇到突然停电或供电线路出现故障,电梯会自动停止运行,不会有什么危险。因为电梯本身设有电气、机械安全装置,一旦停电,电梯的制动器会自动制动,使电梯不能运行。”工作人员的耐心解答,消除了市民的疑虑。

  “以前觉得特种设备离自己特别遥远,听专家讲解后长了不少知识,也吃了一颗定心丸。以后碰到电梯故障不再恐慌了,要耐心等待救援。”市民李女士表示。

  现场还播放了科普宣传视频,发放了沧州分院精心印制的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手册,通过多种形式与广大市民交流互动。(来源:沧州日报 通讯员 段晓美)

关键词:特种,特检院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