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12家企业候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28 09:40:46
分享:

  日前,省工信厅公布了推荐第三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候选企业名单,我市12家企业入选。此前,全市共有9家企业获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

  2018年底,工信部着手开展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计划用3年时间在全国培育600家左右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沧州此次候选企业包括泊头市兴达汽车模具制造有限公司、河北华伦线缆有限公司、义博通信设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海乾威钢管有限公司、河北安迪模具有限公司、河北汇东管道股份有限公司、沧州华煜铁路器材有限公司、河北诚铸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河北荣泰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茂伟业绿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沧州信联化工有限公司、河北精致科技有限公司,它们在各自领域为沧州企业发展树立了标杆。

  据了解,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并且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要求申报企业是在我国境内工商注册登记、连续经营3年以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中小企业(从业人员1000人以下或营业收入4亿元以下),且属于省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认定或重点培育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或其他创新能力强、市场竞争优势突出的中小企业,符合经济效益、专业化程度、创新能力、经营管理等专项条件,并符合上年度营业收入在1亿元及以上,且近两年研发经费支出占营业收入比重不低于3%等分类条件。(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健)

关键词:企业,创新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