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县推进政务服务便捷化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27 10:00:21
分享:

  5月26日,沧县张官屯乡八义庄村的综合服务站内,不时有村民前来办理相关业务。“村民来到我们这里,可以享受政策性农业保险办理、新农合参合、特困群众大病医疗救助申请等37项政务综合服务。”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个站点自投入使用后,村民办事基本做到足不出村。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沧县通过推动“党建+农村综合服务站”项目全覆盖,推进政务服务便捷化,提高乡村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打通服务为民“最后一公里”。如今,“门常开、人常在、事常办”的服务群众新常态,让综合服务站成为服务百姓的温馨港湾。

  具体工作中,沧县坚持“好事办好,实事做实”的原则,通过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和人员保障,提高乡村干部服务群众、为民办事的能力水平。借助与省供销商贸公司合作契机,着力建设了一批功能健全、设施完备、服务规范、队伍精干、保障有力的农村综合服务站,在做好政务服务的基础上,还在服务站周边配套建设村民活动室、健身广场、村卫生室、便民超市等场所和设施,探索实施社会综合服务和商超供销服务,让百姓享受“一条龙”全方位服务。

  “我们将打造涵盖‘政务服务、社会综合服务、商超供销服务’三种功能的A类服务站11个,涵盖‘政务服务、社会综合服务’两种功能的B类服务站220个,建设政务服务单项功能的C类服务站279个。”沧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服务站还公开了工作人员的工作信息、工作制度、办事流程、服务项目和服务程序,方便群众精准办事,真正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健 通讯员 岳培新 庞东峰 王瑞晓)

关键词:沧县,服务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