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沧州市首台流动疫苗接种车启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26 09:48:39
分享:

  5月25日一大早,一辆流动疫苗接种车缓缓驶入市区盐百广场,医务人员来为这里的员工接种新冠疫苗,这也是沧州市首台流动疫苗接种车。

  “盐百的员工比较多,集中出去打疫苗不方便。”新华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说,经过沟通,他们利用新研制的流动疫苗接种车为这里的员工接种第二针新冠疫苗。

  据悉,这台流动疫苗接种车是新华区卫健局与沧州公交集团共同参与设计研发的,它由一辆12米长的公交车改造而成。负责接种的医务人员由沧州市人民医院9名医护人员组成。车内设有信息采集区、接种区、急救区和咨询区,还配备了除颤仪、简易呼吸球囊面罩、鼻导管、吸氧面罩等抢救设备。

  这位负责人说,流动疫苗接种车将服务于偏远农村、大型企事业单位及行动不便的市民等群体。工作地点也将根据接种需要而定。流动疫苗接种车的启用,将为接种不便群体提供方便,同时,也缓解集中接种点的接种压力,提高疫苗接种效率。

  此外,我市还新增了13处大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其中,市区有3处,分别是文化艺术中心广场北侧、新华区铁路俱乐部院内和沧县礼堂。(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韩学敏)

关键词:疫苗,接种车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