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坚决打好保障学生安全的攻坚战持久战 为沧州百万学子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25 10:11:35
分享:

  5月24日,沧州市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对暑期学生防范溺水、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坚决遏止各类学校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市长梅世彤指出,学校安全是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市委书记王景武多次作出指示、提出具体要求,强调校园安全须臾不可放松,要加大排查力度,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意识,切实肩负起维护学校安全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把学校和学生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时刻放在心上、稳稳扛在肩上、牢牢抓在手上,严防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梅世彤强调,要狠抓食品安全治理,认真开展食堂及学生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严把采购、储藏、加工等各个关口,确保实现“无死角、全覆盖”。要狠抓校内安全治理,加快学校安保“三个100%”建设,进一步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要狠抓校园周边治理,深化警校共建,加快形成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工作合力。要狠抓溺水事故治理,全面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压紧压实学校管理责任,做到不落一校、不落一生、不落一家。要狠抓卫生防疫治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校园防疫“零疏漏”。要狠抓交通安全治理,强化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分类规范管理,切实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

  梅世彤要求,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健全完善涉校安全突发事件处置应急预案,加强学生安全工作监督检查,坚决夯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市领导梁英华、张文阁出席会议。(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震)

关键词:健康,学子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