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全面排查隐患 压实安全责任 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24 10:07:16
分享:

  5月22日晚,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全市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视频调度会,对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梁英华、刘强、张文阁出席会议。

  梅世彤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持久性、艰巨性,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深刻汲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夯实责任,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过硬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梅世彤强调,要深入开展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切实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保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建立完善日常管理规章制度,做到工作不断档、责任不缺位。要聚焦校园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进行一次系统排查,对发现的重大隐患问题,逐一建立责任清单,按照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要求,明确整治时限,实行挂图作战。对因组织领导不力、隐患排查不深入、日常管理不到位,造成事故发生或不稳定事件的,要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梅世彤要求,市安委会要加大自查自纠力度,统筹推进市安委会专项督查、市直部门业务督查和县(市、区)责任督查,全程跟进、挂牌督办、督导问效、倒逼进度,推动工作扎实开展、问题清理规范到位,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为建党100周年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震)

关键词:安全生产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