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产品质量提升和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17 09:57:32
分享:

  记者从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自5月17日起,我市将开展为期6个月的产品质量提升和安全隐患整治工作,重点对食品、药品、工业品(日用消费品)等事关国计民生和人身健康安全的产品进行排查整治。

  针对食品安全领域,严查生产经营管理不规范、进货查验制度不落实等问题,尤其对冷链食品、食用农产品、畜禽或水产等肉类及制品、宣传减肥降糖等功能食品中的乱象,以及农村市场出现的侵权假冒等行为进行严查,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针对药品安全领域,严查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体系不全面落实、不按工艺流程投料生产及违法销售等违法违规问题。加强对中药饮片市场、零售药店、医疗机构、化妆品生产经营的执法检查,严查流通环节、登记报告制度、不规范经营等行为,推动我市食药品安全领域持续向好。

  针对工业品(日用消费品)领域,加强对儿童玩具、农资化肥产品、日用消费品的执法检查,严厉打击以次充好、制假售假以及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行为。同时,聚焦日用化学品、危险化学品、危险化学品包装物、人身安全用品以及重点区域,严查相关违法行为,确保工业品(日用消费品)领域产品质量安全,有力促进产品质量提升。

  针对特种设备领域,严查使用单位不按安全规范制度落实、作业人员不按规定配备并持证上岗等违法行为。严查危化企业工业管道制度不规范、大型游乐设施非法使用、起重机械越级使用等违法行为。加强对气瓶质量安全的执法检查,严查气瓶制造、充装安全制度不落实问题,严厉打击“黑气瓶”等违法行为。(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健 通讯员 杜金龙 李景梅)

关键词:产品质量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