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安全工器具“体检”保障安全生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17 09:57:3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美杰 韩俊奇)“最后一批35千伏接地线、绝缘鞋与绝缘手套已检测完毕,所有安全工器具可以放心‘上岗’。”5月12日,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邀请专业安全工器具检测机构完成对所有安全工器具的全面“健康检查”。

  电力安全工器具是保护电力作业人员的第一道安全防线,其性能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作业人员的生命安全。该公司严格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安全工器具管理规定》、《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等相关规定,对绝缘手套、绝缘靴、接地线、绝缘杆、安全带以及脚扣等20余种安全工器具进行全面“体检”。

  安全工器具检测过程中,对试验合格的安全工器具贴上合格标签,并注明名称、编号、试验人、试验日期以及下一次试验日期;对试验不合格的安全工器具逐一登记回收进行报废处理,严禁“病变”的安全工器具流入施工现场。同时,该公司还制订了严格的安全工器具保管、领用、定期检测制度,确保其发挥正常的安全防护功能,提升施工现场安全保障水平。

  据悉,此次检测工作共更换35千伏接地线1组、10千伏接地线3组、绝缘手套1副,补充围杆10支、围带2盘,其他工器具全部合格。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强工器具的安全管理,定期开展专项检查,确保安全工器具的良好性能,杜绝作业中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公司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关键词:电力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