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沧港铁路投资1.8亿元 实施扩能技术改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14 10:01:15
分享:

  日前,沧港铁路实施《铁路扩能技术改造三年规划》,计划投资1.8亿元实施扩能技术改造,提速企业发展。

  按照规划,主要对通讯信号、光缆、电力、微机联锁进行全面升级,并对铁路线路进行改造(更换钢轨、轨枕、道岔、补充道砟,路基加固)。同时,整修部分车站,加固桥涵等基础设施。至2021年底通讯信号升级完成后,铁路线路运能将从现在的2500万吨提高到4500万吨,大大提升沧港铁路的集疏港运输能力。

  据悉,沧港铁路始终以“发展经济,服务社会”为己任,在沧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2006年与朔黄铁路通车运营,2019年与邯黄铁路通车运营。至此,沧港铁路形成了与京沪铁路、朔黄铁路、邯黄铁路三大干线以及黄骅综合大港的全面互联互通,成为华北区域内互通三条铁路、直通黄骅大港,辐射华北、东北、西北等内陆腹地的重要交通节点枢纽,为助力黄骅港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来源:沧州日报)

关键词:铁路,投资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