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中捷产业园区召开金融政策培训暨银企对接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1-04-28 16:57: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赵肖月 刘明帅)为进一步促进政、银、汇、企良性互动,推动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与金融紧密结合,加快推动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4月27日,由中国人民银行沧州市中心支行联合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举办金融政策宣讲暨银企对接会在合作区举行。

  会上,中捷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熊俊杰致词,希望通过举办此次金融政策培训暨银企对接活动,有效帮助合作区企业了解金融政策,推动银企间“零距离”接触,密切双方对接合作,进一步建立长期稳定的银企间沟通合作机制,有力促进合作区企业和金融事业共同繁荣发展,为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推动合作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中国人民银行沧州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国家外汇管理局沧州市中心支局局长张明亮提出金融持续支持合作区发展四点意见。一是银企要联姻。银企是一家,唇齿相依,休戚相关,加强银企对接,促进双方合作意义非同寻常。二是银行要支持。沧州辖区金融部门要树立“支持企业,就是支持沧州;支持企业,就是支持自己”的理念,把服务实体经济摆在头等位置,抓实抓好。三是企业要守信。各企业要立足自身基础和有利条件,积极主动地加强与各银行的沟通,要提高资信,讲究诚信,以诚信赢得支持。四是部门要合力。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多方合力,建立长效合作机制,齐心协力,共筑辉煌。

  对接会还举行了货币信贷政策、应收账款融资平台、外汇管理政策宣讲,各银行结合合作企业需求进行适应性金融产品介绍。对接会现场,中恒石业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作为代表与银行举行了合作意向签约仪式。截至目前,中捷产业园区内19家企业分别与6家银行达成直接信贷授信、贸易融资支持、跨境贸易结算等26项合作意向,合作意向规模2.9亿元。充分显示了政、银、汇合力支持合作区企业发展的成果。

关键词:金融,对接会,银企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