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河北沧县:行走在“车轮上的党史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1-03-30 23:21:00
分享:

  在沧州汽车客运东站北区的县级班车上,乘客们正在认真的看着党史宣传册。长城网记者段永亮 摄

  长城网讯(记者段永亮)“1941年,崔尔庄据点的日伪军仗着人多枪好,岗哨在白天警惕性不高......区小队侦查后,决定派人去夺枪......张振兰装扮成赶集的老百姓......”。乘客坐在客车上,就能聆听党史故事,感受红色熏陶。这样的客车,在河北省沧州市沧县境域内有55辆,辐射19个乡镇、510个行政村。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沧县组织县境域内12条客运班线的83名司机和乘务人员成立党史教育宣讲队,启动“车轮上的党史课”。“乘客一上车,我就把红色故事音频给他们播放,让乘客们知道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不容易,乘客们都感叹如今的好日子来之不易。”从沧州市发往沧县前李寨村的客车司机崔家禄说。

  “小清河伏击战”“夜袭崔尔庄”“相国庄截击战”“张振兰夺枪记”……3月30日上午,在沧州汽车客运东站北区,沧州市区通往沧县大王官村的县际班车上,乘客们正在认真聆听民族英雄马本斋带领冀中回民支队在沧县倪桥村和赖庄子村伏击伪军的故事。“这些跟咱沧州、沧县有关的红色故事,大伙儿听着很受教育,很提气。”家住沧县兴济镇南堤村的刘华兴说,党史故事是宝贵的“精神食粮”。

  据沧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加海介绍,沧县深挖本地红色资源,每个月请专业人员录制10个党史小故事,定期将这些故事拷贝到优盘,发放至客车司机手中。司机们在乘客候车、乘车时播放党史故事,发放党史知识“口袋书”,让乘客在旅途中追寻红色记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下一步,沧县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更多人接受党史教育和红色教育。

  据悉,“车轮上的党史课”从今年3月份开始,年底结束,受众可达8万余人次。

关键词:沧县,党史课,车轮责任编辑:段永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