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全面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沧州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3-29 09:38:14
分享:

  3月25日至2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专家授课和实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自觉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加快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心聚力、再谱新篇。

  其间,有关与会人员到马本斋纪念馆参观学习,向抗日英雄马本斋塑像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了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路克利研究员主讲的“学习党史提升政治能力”专题讲座,观看了纪录片《诞生地》和专题片《共产党人与沧州》。

  集中学习交流时,市委书记王景武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分别领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寿平,市政协主席宋有洪,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田嘉宁,副市长张文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王景武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这次专题学习作为全面精神洗礼,通过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更加牢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信念斗志,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引导和带动全市上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

  王景武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奋进之力,扛起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坚持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对党忠诚,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对党的领导坚定不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在学党史中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深刻把握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始终贯彻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要坚持在学党史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增强机遇意识、开放意识、创新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争取新的更大作为。要坚持在学党史中办实事、开新局,发扬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切实抓好“拆促畅增优”、经济运行、生态环保、乡村振兴、民生实事、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项工作,扎实办好沧州自己的事情,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要坚持在学党史中提振精神、狠抓落实,大力发扬红色传统,苦干实干、担当担责、严格自律,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王景武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政治任务、系统工程,要从党员领导干部做起,带头学习好、组织好、宣讲好,持续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要加强督导调度,注重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会上,梅世彤就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讲了意见。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必胜决心,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夺取首季“开门红”,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党委书记,渤海新区、沧州开发区、沧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袁铮)

关键词:党史,经济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