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全面推进大运河治理修复提升工程 部分河段可通航小型游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1-03-26 10:51:00
分享:

  大运河生态修复展示区。资料图

  长城网讯(记者段永亮)从沧州市大运河办获悉,“大运河治理修复提升工程”被列为沧州市2021年10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沧州市将组建工作专班,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到今年5月底,南运河沧州市区段综合治理工程和大运河中心城区堤顶路贯通整治项目将全面完工。

  据了解,大运河治理修复提升工程主要分为南运河沧州市区段综合治理工程和大运河中心城区堤顶路贯通整治项目两个项目。根据《沧州城市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规划》,大运河将作为沧州城市景观的一条核心轴线,贯穿整个沧州市景观布局。南运河沧州市区段综合治理工程建设范围为上游石黄高速—王希鲁闸段、下游新华路—京沪高速段河道,治理长度约23.46km。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主槽清淤、疏浚,新建、改建原有两岸护坡。大运河中心城区堤顶路贯通整治项目全长39.4km。其中,示范段(九河路-解放路)长8.5km、路宽为6m;马拉松段(新华路-永济路的西堤,永济路-渤海路的东堤)长4.8km,马拉松工作通道宽3m,赛道宽6m;其余段长26.1km,道路根据实际宜宽则宽。项目配套建设道路、交安设备、绿化、管线、照明等设施。

  目前,河道清淤疏浚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部分河段的护坡修砌;大运河中心城区堤顶路贯通整治项目工程原路面破除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路基施工。两个项目同步进行,预计于今年5月完工。

  据沧州市大运河办副主任杜金月介绍,两个项目完成后,将极大改善市内交通状况,提升大运河整体形象,部分河段可满足小型游船通航的要求,即可满足市民日常旅游观光的需求。大运河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项目规划建设有智慧站点、车路协同、基础软件平台、数据中心机房等,运行基础环境覆盖堤顶路,可实现全域自动驾驶车辆通行。提升沧州市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关键词:大运河,治理修复,提升工程责任编辑:段永亮